kok游戏公会(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3-04-03

  3月28日,kok游戏公会(中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kok游戏公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文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喻晓飞同志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军同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维民同志部署2023年公司党建重点工作;集团纪委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漆书林同志到会指导。

  邹文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各级党组织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凝聚强劲发展动能,坚持行动自觉扛责任、抓实学习重思想、党建创新树品牌、勤廉建设正风气、从严治企促规范,公司政治引领力、发展凝聚力、组织战斗力、监督保障力都得到有效提升,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成效不断彰显。

  邹文明强调,2023年必须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有新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方位新坐标,制定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计划,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二要在思想引领凝心聚力上有新成效。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思想进一步入脑入心。要聚焦今年开展的主题教育,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在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上有新作为。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管党治党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各职能部门要坚决扛起业务监管责任,抓实抓细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纪检监察机构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精准用好追责问责利器。要持续增强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深化“融‘慧’贯通”党建品牌建设,着力搭建实践载体,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四要在勤廉合一弘扬正气上有新提升。推进“勤廉水投能源”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深化从严治企、依法治企有机结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余军代表公司纪委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了公司2023年纪检监察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三清”廉洁文化建设;五是强化自身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从“聚焦政治统领,全面提升发展‘领导力’;聚焦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发展‘凝聚力’;聚焦党建质量,全面提升发展‘助推力’;聚焦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发展‘融合力’;聚焦正风肃纪,全面提升发展‘稳定力’”五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签订《领导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职能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所属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最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落地;要强化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上,认真研究深入贯彻落实,着力构建公司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采用“现场会+视频会”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全体在昌员工、各所属党支部书记、分管党建宣传工作领导、专职党务工作者现场参会,各所属公司、项目部员工集中观看会议直播。

 (来源:党群工作部   文/熊书瑶  图/陈子河)